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乡村振兴】镇江“小康村”:草坪铺就“脱贫路” “草”民盛夏卖草忙

2020-07-28 10:05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盛夏时节,位于镇江茅山革命老区的句容后白镇曹村村,满眼皆是绿色,农民们在草坪铺就的“绿毯”间,打线、铲草、捆扎、装车,将一车车的草皮,销往全国各地。现场,出一派忙碌景象。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6)

草坪种植户告诉记者,虽然上半年因疫情对草坪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当地政府和村里积极想办法,通过草坪销售经纪人和网络销售,拓宽了市场。“目前,草坪销售行情正逐渐恢复”。

GetAttachment (1)

记者了解到,曹村村地处句容后白镇东南端,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薄弱,是典型的贫困村。过去,村里基本靠到处求救“化缘”、上级部门输血过日子,集体经济发展更是举步维艰。

近年来,曹村村通过大力发展草坪、苗木等扶贫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由一个基本靠“化缘”“输血”过日子的贫困村,迅速转变为产业兴、信心足的脱贫村。

GetAttachment (3)

GetAttachment (5)

记者获悉,目前该村种植苗木有1000多亩,集体种植和农户发展草坪大概2000多亩,包括百慕大、马尼拉、黑麦草、沙坪等品种。而草坪种植户超50亩以上的,就有4户。

2018年,曹村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86万元,2019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16万元。曹村村党总支书记詹道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推进草坪等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为村级脱贫致富持续发力。(王玉 杨志国 朱美娜)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