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文明实践】温情在奔跑 “爱心驿站”温暖“外卖小哥”

2020-07-28 10:09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作为穿梭在大街小巷,默默付出的外卖小哥,也是奔跑在新时代、务实奋斗的追梦人。来自江苏丹阳“饿了么”“美团”的50多名外卖小哥齐聚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仅见证了该市“爱心驿站”公益活动第二季“温情在奔跑·走近幸福生活奋斗者——外卖小哥”的活动启动仪式,还参与了活动互动,领到了爱心礼物。

QQ图片20200728100747

“爱心驿站”公益活动是丹阳关爱特殊群体、凝聚好人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平台。自2019年以来,丹阳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事业窗口单位、个体商铺在该市范围内共同筹建了3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目前,这3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全面投入使用,内设桌椅、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等设施,一应俱全,方便户外劳动者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临时休息,并提供热饭饮水、应急救治、雨天借伞等便民服务。“爱心驿站”设立以来,不仅为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便利,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服务,更打通了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QQ图片20200728100719

活动现场,黄色衣帽和蓝色衣帽交织,鲜明的标识、昂扬的精神、质朴的笑容,展现了外卖小哥“奔跑”的风采。疫情期间,他们用坚守岗位的奉献担当,撑起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保障;用逆行而上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他们和所有一线的奋斗者们一样,为丹阳的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值得赞扬。

QQ图片20200728100729

今年30岁的丹阳外卖小哥王家洛,今年5月14日下午,天下着瓢泼大雨,在丹阳北二环附近的大运河水域,一名老人失足落水,危急时刻,正在送餐途中的他挺身而出,救起了落水老人,被人们称为平民英雄。活动现场,王家洛与大家分享了见义勇为救人的故事,他说:“在送餐和救人面前,我会选择后者。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QQ图片20200728100747

活动现场,10位外卖小哥代表上台作了自我介绍,在“让孩子们找爸爸”环节,每个孩子对爸爸说了一句暖心的话:“爸爸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天我们都等着你……”孩子们暖心的话语,期待的眼神,还有外卖小哥与各自孩子们的抱头相拥,温暖场面激动人心。

“爱心驿站”公益活动是凝聚人心的善行,是增强社会正能量的事业。下一步,丹阳市总工会将通过“爱心驿站”“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等系列接地气、有情怀的公益活动,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让文明城市的品质内涵充分彰显。(张辉 佘记其 毛吉仙 周丽琴)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