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年拓改14条支路打通城市“经络”

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8月开工

2020-07-29 00:31

dwl

金山网讯  随着城市道路骨骼框架业已成形,城市道路“经络”进入精细化施工疏通阶段。记者昨天从市干道办获悉,今年我市重点在建的谷阳路南段、五里路、戴家湾路东延、宗泽路中段(花山路-象山国土所)等道路共14条,受上半年疫情影响,施工人员将在保质量的基础上拼速度。而眼下即将开工的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已于昨天上午召开了道路改造恳谈会。

就道路“年龄”来看,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已建成17年,全长约1436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是镇江市路网中确定的城市支路。据市干道办项目负责人丁越忠介绍,该路现状管线分布杂乱,部分管线老旧,已不能满足使用、管养要求;局部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路面多次修补。通过本次改造,梳理改善地下市政配套管网,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特别是人行道的畅通性与安全性。

记者昨天在东吴路两侧看到,该路段集中了中南世纪城、香江花城、江山名洲等小区。由于人口密度较大,商业布局齐全,且机动车道呈混行状态,人行道的作用未能完全“释放”。也就是说,住在这些小区的居民,想要饭后悠闲地在人行道上散步,体验感非常差。

考虑到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沿线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目前的开工计划将全线分成四个施工段落,总体上采用全封闭方案,局部地区采用半幅施工,工期为2020年8月初至2021年1月底。对于每一个施工段落的交通组织,我市交管部门也都提前“想好了”。比如开学后至11月底的“B段落”,因为沿线香江花城小学、香江花城幼儿园开学,师生上下学交通届时由道路东半幅通道经象山路至焦山路集聚和分散;香江花城御花苑、滨江苑和玫瑰花园通过香江路和香江支路至滨江路实现对外出行。

此外,由于施工期间道路基本采取全封闭,因此临时取消东吴路上公交停靠。涉及7条公交线路,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作相应的临时调整,首末班时间及大致行车间隔保持不变。

拓改城市支路不仅提升了市民出行舒适度,还能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正在收尾的宗泽路中段(花山路-象山国土所)拓宽改造工程,其总长仅仅450米,却是京口区有名的“瓶颈路”“拉链路”。据该项目监理方、江苏高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旸介绍,改造前道路宽度只有7米,路面破损、高低起伏;改造后红线宽度30米,其中车行道宽19米。拉长、变宽后的宗泽路向西连接花山路,向东南延伸至学府路,消除了原来花山路-宗泽路的瓶颈路段,亦沟通了红豆购物广场和江苏大学两个商圈,为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通行基础。

截至目前,市干道办承建的五里路西段、绿竹巷、双井路北段、康泰路、矿机路、康宁路、康平路等均紧盯节点加速推进中。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