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有这样一群人……

2020-07-29 09:36

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绘图:黄跃巍)

有这样一群人,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中国最远的岛,最高的海拔,最寒冷的纬度,每天在国防线巡逻,走着最平凡的步调,却踏出最美的“风景线”和最动人的“主旋律”。因为有他们,我们生活越加安宁;因为有他们,我们生活倍感踏实;因为有他们,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有了最坚实的后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七彩英雄”。他们的脸上或身上,总挂着特别的色彩,有时是硝烟留下的灰,有时是烈日晒后的黑,有时是冰雪冻过的红,有时是汗水浸泡的白,有时是满身泥泞的黄……国有战,召必回;召之来,战必胜。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共和国军人在冲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冲锋的“主战场”。

有这样一群人,穿上军装,他们是战士;脱下军装,他们是一群孩子。在汶川、在舟曲、在玉树、在武汉,在每一个救灾的现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能发现他们伟岸的身影。洪水来时,他们是冲不破越不过的坚固堤坝;地震来袭,他们是震不倒压不弯的钢铁脊梁。疫情来时,他们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作为军人,他们后退的理由有一百个,但都抵不过让他们前进的那一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无论九八抗洪抢险,还是汶川抗震救灾,无论抗击新冠疫情,还是这次抗洪救灾,都是这样一群人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以英勇无畏的奋斗和牺牲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当之无愧的抢险救灾主力军和生力军!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为我们守护和平与安宁。总之,只要有危险的地方,这样一群人就是最坚实的后盾——哪怕艰难险阻,哪怕赴汤蹈火,哪怕九死一生……

八一建军节将至,向我们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致敬!(文字:陆戈/漫画:黄跃巍)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