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市口周边人行道护栏集体“后退”加固

2020-07-30 00:22

金山网讯 这两天,不少经过大市口的市民都发现,中山东路上的人行道护栏正在施工,在“马路医生”的忙碌下,原本紧贴路牙的护栏统统“后退”,站立到了人行道板上。

昨天上午,在大市口中国工商银行外,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市政养护二所的工作人员用钻孔机对人行道进行钻孔,并将护栏“腿部”深深扎进人行道、固定。记者获悉,大市口商圈周边解放路、中山东路上的人行道护栏设置至今已经有十年之久,原本钢质的护栏安装在人行道边缘的花岗岩路牙上,因为花岗岩坚固的特质,导致护栏的基础不牢固,基础厚度只有短短几厘米,目前已经有部分发生了倾斜、歪倒等,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加强“精美镇江”建设,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对大市口商圈周边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人行道护栏进行整体维修、加固,此次维修施工范围为大市口周边解放路、中山东路总长1000多米的人行道护栏。“我们充分利用原有的、可被二次利用的钢质护栏,施工过程中先锯下老护栏,对可二次利用的老护栏底座进行加固、加长。加固后的老护栏,安装在人行道板上后‘扎根’深度为15-20厘米,要比原先深多了,安全性能也进一步提高。”市政设施管理处市政养护二所副所长严凯介绍。 (朱秋霞 佘天恒)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