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1949年以来首次7月成“空台”月

2020-07-31 00:19

金山网讯  今天是7月的最后一天,往年夏季常见的台风,今年7月“空缺”已成定局,将是1949年以来首个7月“空台”的年份。

台风大数据显示,往年7月平均生成台风4.1个,平均登陆台风1.9个。近30年,1月至7月平均生成台风的个数是8.1个。截至目前,今年只有2个台风生成,台风生成总数偏少6.1个。

市气象台台长钱鹏表示,台风登陆一般会伴随狂风、暴雨,还可能引发次生灾害。然而,台风也有缓解旱情、酷暑和电力负荷等作用。事实上,台风的多少并不是衡量灾害多少的标准,也与具体台风的影响程度和当年的气候背景相关。

进入8月,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最高气温稳定在30℃到35℃,最低气温稳定在26℃以上。后期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海洋及大气状态以及天气形势的演变,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做好相应预报服务工作,并积极做好今年的防台减灾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8月1日多云,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3℃到34℃。2日多云,最低气温28℃左右,最高气温34℃到35℃。 (俞佳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