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携手同心共绘美丽江苏崭新画卷

2020-07-31 09:32 来源:金山网 于正平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7月29日在南京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全省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作出安排,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7月29日中国江苏网)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2020年上半年,是极不平凡的半年。这个不平凡,是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和严峻的旱情汛情,在风雨中前进的不平凡;是面对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奋力育新机、戮力开新局的不平凡;是全体江苏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不平凡。正如全会报告所讲,只要我们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科学应对,就没有趟不过去的河、迈不过去的坎。越是艰难,越应战斗,也越会闪耀不平凡的光芒。

2020年,是任务极其繁重的一年。“十三五”规划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编制“十四五”规划,夺取“双胜利”,探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半年,还有更多挑战需要应对、困难需要克服、任务需要完成,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万分期待,也仍然是极不平凡的半年和必须干出不平凡业绩的半年,必须要保持必胜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奠定基础。

这次全会,虽是年中召开的全会,但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江苏发展勾画出蓝图。建设美丽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布局的重大举措。本次全会提出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让江苏美得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就是对全省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8000万人民和广大企业家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江苏,是我们值得自豪的故土;江苏人,是值得称赞的群体;把江苏建设得更加美丽,是江苏人民共同的心愿。建设美丽江苏,既要向着长远目标努力,也要紧盯当下任务奋斗。就是要瞄准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十三五”等下半年必须干成的几件大事,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和持续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等下半年必须干好的一些要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聚焦用力、干出成效;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正确方向,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优化空间格局,完善设施配套,一笔一画绘就美丽江苏崭新图景。

心有高标,方可致远。各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迎着困难向前进,以更高标准扎实做好建设美丽江苏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于正平)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