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建设美丽江苏大有作“为”

2020-07-31 16:11 来源:扬州网 陈相辉

7月29日,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在宁举行,全会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提出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整体规划,系统推进,让江苏美得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

建设美丽江苏,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苏行动,是深化“强富美高”的创新实践。建设美丽江苏,需要坚持辩证思维,处理好无为、有为到大有作为的关系,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做好“为”字大文章。

主动无为“留白”保护。建设美丽江苏,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理念,不该作为的不作为就是作为,无为就是有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绝不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拉开环保闸门,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守生态红线,根据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力,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和规模,不该开发的地方决不开发,不该利用的区域决不利用,“留白”也是美丽。主动无为,把该保护的坚决守护好,为未来发展留足宝贵空间,就是在为建设美丽江苏作贡献。

主动有为“治污”净化。建设美丽江苏,必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大考交卷之年,非常之年必行非常之举。上半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6%,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国考断面优Ⅲ比例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主要入江支流优Ⅲ比例同比上升13.4个百分点,成绩令人振奋。依托现代科学技术,持续精准治气、治水、治土,江苏大地必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大有作为“立体”美化。建设美丽江苏,必须增强绿色底色和文明成色。以江河湖海为脉络,大力实施江淮生态大走廊等一批工程项目,充分彰显“水韵江苏”之美。以建设美丽家园为目标,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充分彰显“宜居江苏”之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充分彰显“文明江苏”之美。美是全方位的,只有时时处处美,才是高质量的美。

美丽江苏,美美与共。美丽江苏的“美”,是人与自然和谐之美,是发展与保护协调之美。建设美丽江苏,只有无为才能可持续,只有有为才能大发展,只有大有作为才能真美丽。让我们一起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把祖国大地上江苏这块“美玉”雕刻得更加绚丽多彩,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陈相辉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