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跑出争先进位新气象 激发“三高一争”精气神

马明龙李国忠等参加全会分组讨论

2020-08-01 01:20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7月31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全会报告话感想、提建议、谈落实,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等参加了市(区)组分组讨论。

讨论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市上下增添了发展信心、设定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奋斗方向。马明龙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蕴含着市委对镇江发展的新思考、新定位、新布局。尤其是“三高一争”的奋斗目标、“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城市定位、“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战略路径、“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的发展布局,十分契合当前镇江的发展实际,极大鼓舞了士气干劲、提振了发展信心。报告既是抓好下半年工作的“作战地图”,更是推动镇江长远发展的行动方案。

大家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思想,科学统筹“两手抓”,在疫情防控、复工达产、防汛抗洪以及“三大攻坚战”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交出提气鼓劲的新答卷,干出了产业强市的新业绩,各项工作取得新提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统筹谋划,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上,唯有迎风奔跑、激情奔跑、加速奔跑,方能不负时代,激发镇江发展更强动能,跑出昂扬向上的态势,在“三高一争”中展现镇江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

分组讨论结束时,马明龙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加速奔跑、发展动能充分激发,跑出了争先进位、昂扬向上的蓬勃气象,令人倍加感动、深感振奋。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争得城市荣光,需要大家继续保持“跑起来”的状态和劲头。马明龙强调,当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宏观形势作出的判断和分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在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构建镇江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政策的“窗口期”,主动作为、奋力拼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增强“三项机制”的穿透力,用人性化的管理、实打实的政策关心人、温暖人、爱护人,激励干事创业的斗志热情,进一步激发“三高一争”精气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