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镇江81路拥军专线开通 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2020-08-01 10:09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上午9时许,位于火车站镇江南广场公交站,一辆满身披红挂彩的81路拥军专线车开始了首趟营运。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镇江市拥军公交专线的正式开通,是镇江市公交部门向“八一”建军节奉献的一份大礼。这条专线上的驾驶员以退伍军人为主,在车厢的内外部,有许多涉及拥军文化方面的宣传,更加方便向广大市民普及国防知识,传播拥军文化。这条专线的开通,必将成为镇江市公交拥军文化的靓丽名片。

binary_middle

81路公交拥军专线起迄站为火车站南广场——江大北公交站,全线运营里程12.6公里。服务时间为6:00-18:30,途经火车站南广场—火车站南—九华山路北站—协信太古城—三官塘—中山桥八佰伴—大市口南站—正东路—梦溪广场西站—梦溪广场东站—京口区政府—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锦绣皇宫大酒店—恒美嘉园—恒顺翠谷—颐和家园—颐和家园谷阳路站—谷阳路宗泽路—江苏大学西门—谷阳路北站—卢家圩—禹山路东站—王家湾—江大北公交站,全程经过多个小区、医院、学校,客流量较大。

binary_middle

记者注意到,在81路公交车厢内,张贴有公交国防拥军文化专线的许多宣传文字与图片,还有图片与文字印在座椅背部,方便乘客阅览。其中“沂蒙红嫂”明德英的宣传材料十分引人注目。乘客曹红芳老人告诉记者,她早就知道明德英的感人事迹,在受伤小战士缺水的情况下,明德英用自己的乳汁救活了子弟兵,是家喻户晓的拥军英雄模范。不过,具体故事内容已经记不清了,看到车厢内详细的文字与图片,让她又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她一定会把这些故事讲给孩子们听。除了“沂蒙红嫂”的故事外,还有秋收起义、台儿庄大捷、长征、镇江解放等各种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登上这条拥军专线,就能学到很多知识,大大激发广大群众的拥军爱国之情。

镇江市公交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存校告诉记者,除了广泛传播拥军文化外,这条专线上的驾驶员,几乎清一色都是退伍军人,这些曾经的子弟兵,不仅驾驶技术过硬、素质过硬,更会在驾驶员的岗位上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记者注意到,拥军公交专线的驾驶员平均年龄36岁,最小的仅25岁,其中多人曾在部队中受过嘉奖。

今年36岁的余波,在部队时曾经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参加公交工作后,热心助人、情系弱势群众,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余波表示,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十分辛苦,每天清晨4时许就要从家中出发,5时许在公交停保场拿车,6时准点要从起点站发车,驾驶员都是连班倒轮休制,每五个工作日只能休息一天,但为了广大市民的需求,吃这点辛苦不算什么,这样的工作也很有意义。

binary_middle (1)

81路拥军专线班长刘国东告诉记者,前不久,一对来自吉林的老夫妻专程给他送来了锦旗,令他十分感动。原来老夫妻是来镇探亲的,当时上公交车时方向乘反了,又未带现金,十分尴尬。刘国东却连连安慰老夫妻,并将两人带至终点站后再送回,全程免费服务,令老夫妻感激不已。对此,刘国东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虽然已经不穿军装,但心中仍应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只要群众有困难,他就会义不容辞提供方便,彰显军人本色与公交人的新风貌。(丁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