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文明乡村】传播文明新风尚 多彩墙绘“扮靓”句容美丽乡村

2020-08-01 10:16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农村文化墙,眼下已经是美化乡村,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在镇江句容,各具特色的多彩墙绘,为美丽乡村换上了漂亮的“妆容”,让村落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展示了文明、美丽的新农村面貌。

GetAttachment (5)

这两天,句容后白镇曹村村农家彩绘墙工程基本结束,走在村里,一幅幅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树文明风尚、做文明家庭、建设美丽新农村等为主题的绘画,在村民的房前屋后徐徐展开,让文明之风吹遍村里的每个角落。

GetAttachment (2)

“以前我家这些墙面破旧,有时还会被贴上小广告,现在给这些墙上画上了这么漂亮的画,真的让我不敢相信,真的好漂亮啊!”81岁的沈家风奶奶,站在彩绘墙前,目不转睛,连连称赞。

GetAttachment (1)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记者了解到,此次彩绘墙工程利用村内居民的空白墙面围墙,面积约145平方米。墙绘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贴近村民生活,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洗礼,进一步助推美丽新农村建设。

GetAttachment (3)

句容后白镇曹村村党总支书记詹道林告诉记者:“要让文化墙成为村民们的政策明白墙、科普指导墙、文明和谐墙,在潜移默化教育村民,引领大家崇德向善、文明做人。”

GetAttachment

而在句容茅山镇丁庄村,以葡萄为主题的文化墙,则将“葡萄小镇”装扮得格外靓丽,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走在村里,闻着果香,人们可以感受到“葡萄文化”的独特魅力。

用文化润泽“美”、用道德涵养“美”、用治理保障“美”。据介绍,今年以来,句容市大力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目前,全市138个行政村、1394个自然村,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GetAttachment (4)

曾经的基础设施“洼地”上,蜕变出平坦笔直的村路、成荫的绿树、整齐的路灯、整洁明亮的房舍、缤纷的墙画,以及拥有各种健身器材的文化广场。如今,一幅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田园画卷,正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杨志国 王玉 朱美娜)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