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出差泰州高速遇险 民警多方相助解困

2020-08-02 00:30

金山网讯  日前,常州驾驶员谢先生来到镇江高速三大队,将一面锦旗送至大队四中队民警陈绍明手中,感谢民警快速高效妥善处理交通事故。

事情要从7月17日中午说起。当时,谢先生驾驶一辆苏D牌照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江宜高速镇江大港枢纽匝道时,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与道路护栏发生碰撞,车辆横停在路中间致使后方车辆通行困难,造成拥堵。加之此路段为匝道下坡急转弯路段,当时情况非常危险。

正当司机手足无措时,陈绍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简单了解情况,确认现场没有人员伤亡。随即,陈绍明发现事故车受损轻微,只是左后轮气不足,于是让驾驶员赶紧将车先移至应急车道。同时,指挥后方车辆有序通行恢复交通,此后又叫来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至镇江新区东收费站。

因事故有路产损失,陈绍明准备将事故车辆扣留至停车场后再行处理。但是驾驶员急得在车旁打转,表示自己下午到泰州出差有急事,恳求陈绍明帮忙快速处理。考虑到谢先生的实际情况,经请示大队分管事故处理领导高江后,陈绍明主动帮助驾驶员与路政部门联系,然后将驾驶员送至路政部门处理路产损失。其间,又使用交管12123为驾驶员现场开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等一切处置完毕后,又将驾驶员送回了镇江新区东收费站。

但是,谢先生发现车子左后轮已经完全没气了,车上也没有备胎无法更换。陈绍明马上将谢先生带至最近的修理店,帮助他紧急协调了一个修车师傅。师傅带上工具来到新区东收费站,很快就将车胎修补好了。谢先生看到陈绍明忙前忙后帮助自己解决一系列困难,不停地说着谢谢。最后,陈绍明又帮助谢先生检查了一遍车况,才放心地让他驾车离开了。 (郭至焘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