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高新区召开上半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

2020-08-02 01:01

金山网讯 (通讯员 柏乐 记者 姜萍)8月1日上午,镇江高新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争先进位、开拓创新,融入发展大局,开辟发展新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江高新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围绕“城市发展新空间、新兴产业承载地、创新驱动主引擎”的发展定位,突出抓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功能配套、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上半年核心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分别较一季度提高11、7.5、7.5个百分点。新签约丹佛斯全球研发中心、图像处理芯片设计及测试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超72.3亿元,项目数同比翻了一番,总投资额同比翻了两番。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谋新篇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围绕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在全面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开拓创新。准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融入发展大局,突出争先进位,奋力追赶超越,力争在产业能级攀升、深化改革创新、精美高新建设、推动民生改善、治理效能提升上实现新突破。

詹立风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争先进位、加压奋进,以“两手抓、双胜利”的过硬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