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您的老房子修好了,请验收!

2020-08-03 00:55

qa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北固房管处健康管养所所长陈小柏最后一次仔仔细细将笪家山6号老房子转了个遍,确保房顶墙体以及屋内水电设施全部修缮完好后,打电话给屋主、今年60岁的独居老人陈女士:“您的老房子修好了,请回来验收吧!”

笪家山6号地处中山东路闹市区,却是一幢房龄达50多年的“老”直管公房。小瓦屋面、芦席天棚,墙上的青砖手一抹直掉灰、掉粉,家中线路老化,有一定的使用危险。承租户陈女士经济状况不佳,又不愿意随亲戚搬家住楼房,就一直住在这里。

为了“托底”此类有实际困难群体的居住问题,我市住建部门每年排定了公房修缮计划,今年“总盘子”为7000平方米,其中市北固房管处承担3000多平方米的修缮任务。与笪家山6号一道开工的,还有笪家山7号共260平方米的5户承租户。

在城区幽深的巷道里施工,材料不易运,场子铺不开,还要考虑到周围居民上下班出行。因此,房管所十几名工人每天清晨5点来到工地,一直忙活到下午3点半,中午吃在工地、简单休息一下,每天作业时间超过10个小时。

虽然是修老屋的小工程,开列出的改造项目却多达8大项20多个子项,施工上也下足了功夫:拆除原水泥地坪,新铺地砖、木地板;拆除损坏严重的混凝土框门窗,新制作安装木门和塑钢窗;拆除室内原芦席天棚,新做扣板吊顶;翻新阁楼,新做木楼梯,更换成纸面石膏板隔墙;铺设PVC穿线管,安装插座、开关、灯具……房子虽老,设施要新,确保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

7月22日早晨,为了抢抓梅雨季中难得的多云天气,市北固房管处组织所有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到笪家山工地,“突击”接瓦铺装屋面。该处党支部书记陈旭登上梯子,与大家一道形成流水线,很快1200块大瓦在9双手的接力下,被安全快速地运送至屋面,严丝合缝牢牢地钉挂在瓦条上,再也不会发生屋顶渗漏的现象了。

住在笪家山7号的一对纪姓夫妇告诉记者,工人们非常辛苦,也很有施工经验。因为不方便腾仓,所以修房时只能半边半边地做。“师傅们尽量把灰尘压到最小,不影响我们生活。整个维修期间,都没喝过我家一杯水,这种精神太让我们感动了。”纪先生告诉记者。

如今,房子修好了,看上去非常清爽简朴,就等着住户“验收”。而房管工人们即将开赴下一个工地。据市北固房管处工程科科长张海霞介绍,对辖区内直管公房的常规维修一直在进行着,目前正着手工程招投标,今年度的大修计划即将开始。 (翟进)摄影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