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提升审计监督绩效为“三高一争”保驾护航

2020-08-04 00:35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李健、黄利民、郭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议了2019年度镇江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镇江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镇江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镇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办法(试行)》和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调整事项。

会议肯定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迎难而上、逆风奔跑,服务大局更有成效、依法监督更有力度、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跑出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会议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对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坐标、展现作为。推动审计工作扩面,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提升审计监督绩效,有序组织好任中审计、离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继续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要立足高品质生活,促落实、抓重点、惠民生,紧盯惠民政策、民生工程、民生资金抓审计,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激发动力、保驾护航。要立足高效能治理,在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中加快探索、走在前列。政治层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体制层面,加强协同、上下联动,构建“大监督”格局;操作层面,扎实开展审计“两统筹”;保障层面,深入推进“五个强审”。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专业训练,从严打造一支审计铁军,为争得城市荣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