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京口文艺节目上线“央视频”全国展演

2020-08-04 10:44

3日,由京口区委宣传部、京口区文联指导,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江苏周艺教育策划开展的“纪念周延甲教授逝世一周年暨百人古筝同奏《绣金匾》‘云’音乐会”,经过审核,正式上线“央视频·蒋周健古筝工作室”全国展演,京口区“讲好城市故事·为祖国喝彩”艺术展也拉开了序幕。

在简短启动仪式上,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受邀点击鼠标、将“云”音乐会发送至“央视频·蒋周健古筝工作室”正式展演,与会人员一道欣赏了音乐会选段。

“央视频”是我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上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等新技术全新打造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去年12月20日,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古筝名家、江苏周艺教育校长蒋周健受邀在“央视频”开设了“蒋周健古筝工作室”栏目。

此次上线“央视频”展演的“纪念周延甲教授逝世一周年暨百人古筝同奏《绣金匾》‘云’音乐会”,主要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顾问、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周延甲先生。周先生于去年8月3日逝世,享年85岁,他的一生都献给了古筝事业的发展,在筝乐理论、古筝改革、筝曲创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蒋周健表示,将以此次“云”音乐会上线“央视频”为新契机,秉持周延甲先生的艺术理念,坚定方向、奋力奔跑,为普及民族音乐、繁荣传统文化、投身公益事业、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辛轩 干光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