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航镇江警方闻“台”而动筑牢长江安全防线

2020-08-06 01:06

金山网讯  台风“黑格比”于4日凌晨3时30分在浙江乐青沿海登陆。面对超强台风和近期大潮汛,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扬州派出所全体民警迅速投入抗击台风一线。

8月5日清晨,征润洲渔业村江堤处发生江水倒灌,250亩鱼塘受灾。市政府防汛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抢险救灾。扬州派出所获悉险情后,主动组织民警奔赴防台救援一线,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抢险物资和人员安全到位,保障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在救援人员努力下,险情得以控制。

据了解,自8月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后,扬州派出所全力做好辖区企业防台风检查和防台风宣传。针对辖区单位大多数涉水,且近期长江水位高涨,民警开展定时巡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清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辖区企业在做好防范的同时安全生产。

为提升民警应急处理能力,提高救援水平,4日,派出所以实战演练强化救援能力。现场模拟群众不慎落水,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组织船员驾驶公安艇到达事发水域,民警利用所学救援技能,抛投救生圈成功救起落水人员。

面对“黑格比”,全体民警奋战在防台风一线,开展防台风检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筑牢了辖区长江水域防台防汛安全防线。 (曹昌远 曹海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