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人突然流鼻血不止 多亏热心人伸手相助

2020-08-07 00:01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丹徒公交枢纽站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60多岁的老太突然鼻部流血不止,情况十分危急。所幸热心的公交工作人员全力相助,不仅帮老人止血,还及时叫来救护车,安全送老人就医,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昨天下午4时许,正在丹徒公交枢纽站执勤的车队长耿军与线路长王正忠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太在站场内满脸是血,老人不停地用手擦着鼻子,可鲜血依然止不住,上衣也是血迹斑斑。老人身边,还站着一个忐忑不安的小男孩,原来老人是骑着电动车送孙子来乘公交车去上课。老人将电瓶车停好后,不知何因鼻子突然流血了,而且血流不止。

耿军立即从站场值班室拿了一卷抽纸给老人使用,附近的保安也闻讯赶来,打了一盆凉水给老人清洗,但老人的鼻血还是一直流,没有止住的迹象。看到情况不容耽搁,耿军立即询问小孩家中大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

与此同时,王正忠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的时间里,大家一边忙着为老人止血,一边安慰老人和孩子。很快男孩的母亲赶了过来,了解情况后对热心相助的公交人连声致谢。不久后救护车也赶来了,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目前,老人的情况已经转危为安,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周婧 王怡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