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电网调度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08-07 00:46

金山网讯  5日15时21分,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镇江电网调度最高负荷达到436.981万千瓦。该数值较去年最高负荷436.5万千瓦同比增长0.11%,创下镇江电网历史最高负荷纪录。

近期持续高温,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升。对此,镇江供电公司实行“分步”战略,科学应对电力供应迎峰度夏关键期。为优先确保重要用户及民生用电无忧,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企业、社区,普及节电知识,开展设备检测和带电作业。此外,密切跟踪高温天气走势,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加强需求侧管理,全力做好负荷预测和市场供需分析,引导用户避峰、错峰用电,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完善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配电抢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重要用户、居民生活、交通、医院等电力供应。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夏季居家如何节约用电向市民支招:高耗能电器不使用时,应及时拔下电源插头;空调占据了夏季耗电的“半壁江山”,设定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 (马骏毅 尹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