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0聚焦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 聚焦产业大项目建设

福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海上风电设备将从这里“乘风破浪”

2020-08-12 09:30

高志 孙薇 徐心俊

夏日炎炎,艳阳高照,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江苏福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厂房内机器轰鸣,厂房外吊车林立,扩建工程热火朝天,生产设备随时待命,时刻准备进场安装调试……他们正以时不我待、快马扬鞭的精神状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2019年3月,扬中市八桥镇与新韩通集团就江苏福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6亿元,位于八桥镇临港产业园内,占地200余亩,将分两期新建智能车间、研发大楼等18万平方米,新上智能制造生产线4条,添置各类设备近千台套。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海上风电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大型钢结构等,预计达产后年产风电和海工智能装备8.2万吨,可新增纳税销售10亿元以上。

今年1月初,作为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江苏福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全面开工。目前,项目舾装仓库已经建成,厂房扩建项目正在推进中,办公楼建设正在筹建中。项目总经理孟坚介绍,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他们有信心年底完成项目所有基建工程,办公楼预计在明年1月入住。

厂房扩建项目现场,工地负责人凌建国介绍,厂房扩建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30多名工人在全力以赴抢工期,一天工作10小时。目前正在安装大梁,之后会铺设彩钢瓦,“力争本月底交付使用”。

孟坚表示,项目预计在10月底全面投产,目前设备已经在采购中,在厂房建成后将立即进场安装,“这里扩建的厂房内将新上4条智能切割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风电的导管架、塔筒等产品。”后期,根据发展情况,他们有可能还会配套建设一个7万平方米的智能车间。

风力发电作为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获得了快速发展。此前,新韩通集团长期深耕船舶制造,在造船市场低迷背景下,2017年,新韩通开始风电、造船“两条腿”走路,并逐步提升集团内风电产业的占比,未来有望超过50%。

当前,新韩通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产业链,“风电塔筒、桩基的制造,海上安装,风叶调试、海底光缆的铺设,后期运维,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条龙产业与服务。”孟坚表示。公司在如东、大丰、广东(惠州、湛江)等都有风场,越南项目正在洽谈中。

江苏福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成后,目前将以生产海上风电设备为主,为新韩通布局风电产业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也是扬中壮大海工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