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镇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2020-08-13 16:31

 

8月12日下午,镇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市法院全体院领导,各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围绕服务保障“三高一争”等工作交流了思路和举措,市中院吴猛副院长发布了全市法院助推产业强市十大典型案例,市中院陈敏副院长分析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打造高质量司法、锻造高素质队伍,为“三高一争”提供精准服务保障”的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权益、参与社会治理、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汤小夫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奋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为服务保障“三高一争”贡献法院力量。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实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二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保障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生权益保障,切实解决“执行难”,全面提升文明规范司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助力高效能治理。要以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方位下沉力量开展诉源治理,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推动市域治理效能提高。

四要扎实开展巡察整改,锻造高素质队伍。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提高党建质量,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增强队伍“四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厚植“三高一争”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