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明天晴,后天晴

副高“越战越勇” 8月“火力全开”

2020-08-14 00:02

金山网讯  今天有没有感受到“骄阳似火”呢?夏天依然在用高温向我们展示她的“热情”。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7月,我市没有出现一个高温日,然而,截至昨天,我市已经出现了5个高温日。如何定义“高温日”呢?市气象台台长钱鹏表示,高温日是指日极端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

同时,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未来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5℃以上,最低气温在27℃到29℃。7月份一直蔫蔫的副热带高压,终于在8月中旬找到了感觉,火力全开并且“越战越勇”。钱鹏提醒,高温天气下,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在户外工作时,须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尤其要尽量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

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4-5级,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5℃到 36℃。人体舒适度指数:4级, 感觉很热,极不舒适;紫外线强度:四级,较强。

具体天气预报,15日晴,最低气温:28℃左右,最高气温:36℃到37℃;16日晴,最低气温:28℃左右,最高气温:37℃左右。 (俞佳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