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千名旗袍佳丽“走”进长卷向祖国献礼

旗袍文化融入乡村美景,美不胜收

2020-08-20 05:28

qp

金山网讯 (吴阳芳 佘记其)8月16日下午,丹阳市旗袍文化协会魅力艺术旗袍队的旗袍佳丽们,正在古老而美丽的丹阳万善公园拍摄《旗袍美人千人画卷》。绚丽夺目的旗袍与古朴的万善公园风光交相辉映,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乡村美景+旗袍文化”相结合,以摄制长卷的形式将丹阳乡村美景和旗袍文化成果充分展示出来,向祖国献礼。丹阳万善公园、云阳楼、西门老街、柳茹村等乡村美景将成为背景,千名旗袍佳丽为主体,最终将拍摄制作成长卷——《旗袍美人千人画卷》,形成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万善公园的拍摄,是本次拍摄活动的最后一站,前期已有14支旗袍团队完成了拍摄,历时三个多月。

据了解,近年来,丹阳各民间团体组建的旗袍队伍不少。去年,在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牵头下,成立了丹阳市旗袍文化协会。目前该协会由15支民间旗袍队组成,会员达千余人。(吴阳芳 摄)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