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首场“平安进社区”主题纳凉晚会在镇江新区上演

2020-08-20 10:49

金山网讯  搞笑的小品演起来,激情的歌声唱起来,古筝串烧弹起来,……8月19日晚,夜色渐浓,漫天星光,清风怡人。在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幸福广场,一场“百行安为先  万事法为首”——“宜地清风”平安进社区主题纳凉晚会正在激情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扣人心弦的互动抢答,给社区群众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为构建平安街道营造氛围,为创建美好社区加油助威。街道社区群众200余人观看了纳凉晚会,现场好评如潮。

据了解,这是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今年首次开展的“平安进社区”线下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新区大港街道、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主办。“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文艺演出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公安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贴近民众、顺应民意、服务民生的沟通桥梁。”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副主任沈中一表示。

在纳凉晚会舞台上,大港街道伯先社区文体俱乐部带来的舞蹈《喜洋洋》、大港派出所民警夏辰阳带来的歌曲《又见梨花》、巡特警大队带来的舞蹈《尚武精神,自强不息》、新区实验小学文琳老师带来《筝曲串烧》、南京森林警官学院的实习学警带来的小品《自食其果》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台,台下鼓掌声、欢呼声不时响起。“醉驾的标准是什么?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长江禁捕期是多久?”主持人与在场群众的互动环节成了整台纳凉晚会的“亮点”,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热情,通过参与答题,在收获奖品的同时还收获着各种安全知识、法律知识。晚会开始前,新区分局还组织法治、交警、禁毒、治安、出入境、巡特警等部门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禁毒知识、发放防骗宣传单等场外活动。

“组织平安进社区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密切警民关系的一项举措。期间,通过向群众汇报工作等多种形式,将平安创建、法制宣传、服务人民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警民和谐、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教导员严卫军说道。

“这场活动真是太好了,公安民警和群众一起演出,还让我们知道了一些安全知识与法律知识!”观看完文艺晚会后,伯先社区的老党员李阿姨赞不绝口:“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感情,让我们社区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王坤 金鑫)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