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七彩假期|扬帆馨港 仁爱助童”辅学夏令营闭营

2020-08-20 14:15

金山网讯 8月19日下午,“七彩假期|扬帆馨港 仁爱助童”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平昌中心社区宜乐苑社区举行,展示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20141258

夏令营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救助站、团市委主办,新区社发局协办,由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和江苏大学医学院承办。旨在为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含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儿童)以及不享受这些福利政策的边缘性困难未成年人提供学习习惯指导、学习内容辅导、家庭亲职教育指导、时间管理等内容的辅学教育,从8月3日至8月20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开展学业辅导、特长培养、思想教育和体育活动等,其中学业辅导在完成暑期作业的基础上,进行经典诵读、科学故事、绘本分享的拓展;特长培养侧重于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学习,如剪纸和书法等;思想教育围绕安全自护来开展,主要有交通安全、急救抗疫、禁毒防艾、时间管理、垃圾分类等;体育活动安排棋类、球类等益智健身活动。此外,还为家长们组织了3场亲职教育活动,提升他们的家庭教育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20141244

闭营仪式上,项目负责人罗芙蓉老师回顾了夏令营的精彩和感动瞬间,为为期三周的公益夏令营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在这次夏令营中的经历、成长和感受;社区曹虹副书记代表社区居民为市救助站和镇江仁爱社工中心赠送了锦旗。

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才艺表演,有经典诵读《三字经》、诗歌朗诵《你有一个温暖的名字——民政》、手语操《感谢》,还有书法作品和剪纸作品的展示,汇报他们在夏令营中的学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820141253

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微心愿的礼物和祝福来到孩子们身边,进行了“夏季防暑”的健康讲座,并通过视频连线,表演了节目《桃花飞》。

“困境儿童通过夏令营的方式感受到来自市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体验城里孩子生活学习的过程,有助于点燃困境儿童对未来的憧憬。”志愿者童淑萍老师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820141301

这次辅学夏令营以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开拓视野、在游戏中学习自我保护、在拓展中学习团队合作等知识内容,在丰富同学们暑期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深情和爱意,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00820141256

市救助站李正云书记介绍道:今年,市救助管理站响应《关于进一步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做好市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2”结对帮扶工作(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策划开展了“扬帆馨港”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系列夏令营活动,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关爱困境儿童成长,促进多方合力的留守、困境儿童保障体系在镇江的逐渐形成,这样的夏令营受到孩子及家长的欢迎,我们会一直举办下去。                   (孙梓桓   张乐)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