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行宫村取土坑内填埋垃圾已清出

2020-08-21 00:05

金山网讯 丹阳延陵镇政府对京江晚报7月14日报道的《近百亩取土坑竟成垃圾填埋场》一文十分重视,并于7月16日专门到报社与记者进行了沟通,承诺将填埋的垃圾从哪儿来运回哪里去。至今进展怎样了?昨日,记者从延陵镇发来的《延陵镇行宫村垃圾填埋舆情处置报告》中获悉:行宫村取土坑内填埋的垃圾已清出。

报告中说:“经查,取土坑非法填埋的是浙江萧山一建筑工地上的蛇皮袋、碎砖头、石膏板等建筑垃圾。永鑫建材厂负责人张敏涉嫌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下一步将依规进行严厉处罚。自7月19日起,永鑫建材厂现场组织了2台大型挖掘机、十多辆运输车进行日夜清运,清运出的垃圾已运回来源地浙江萧山。清运过程中,车辆不带泥上路,确保密封、覆盖,沿途没有抛撒滴漏。”

据了解,因受梅雨季节影响,工期向后推迟了数天,在清理过程中,延陵镇派专人督办,截至7月28日,取土坑内填埋的垃圾已全部清完,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填土作业,并按计划加快进行复垦。下一步,延陵镇将采取现场随机挖取4个点检验的办法,确保现场垃圾处置到位。

延陵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舆情的教训,出台《延陵镇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的通告》,举一反三,强化网格化治理和环保宣传教育,镇派出所、城管中队、环保所、环卫所等职能部门将组织专项行动,加大对随意倾倒各类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记者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