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21 00:27

金山网讯(徐宁翔 孙晨飞)8月2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审议市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合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选编的8篇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协调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要加快完善产业体系,明确市区两级重点产业,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优化空间布局,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整体规划、统筹设计,促进生产要素更快更好集聚。要强化为企服务,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尽力而为”的原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有效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树牢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依法依规,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加大普惠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精准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积极回应诉求,通过企业家座谈例会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加大问题整治和难点攻坚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