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地区8家星级示范网点优秀案例展

创星级示范高标准 立银行服务新标杆

2020-08-21 11:25 来源:京江晚报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447

金山网讯  本期,镇江市银行业协会选登了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表彰的“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镇江地区8家星级示范网点优秀案例,旨在激励行业示范作用,推动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

五星级营业网点

党建引领树标杆,“五心”服务铸“五星”

——南京银行扬中支行

“实在是太感谢了,我第一次来你们网点办业务,回乡下不方便,是你们这边的小田载我去公交站乘车的!”年近80岁的方爷爷每月到网点领取退休金时都要夸一遍。原来,方爷爷年轻时在南京工作,退休后回了老家扬中,退休金在南京银行代发,一直由在南京定居的子女带回来。3年前南京银行来到了扬中后,方爷爷就寻思着自己来提取退休金,但因住在乡下,到南京银行要换乘2次公交车还要步行一段。第一次办完业务要回去时,支行员工田晨看方爷爷年迈,走路不方便,在了解情况后,她主动提出载车送方爷爷去公交站台,免去了老人家的步行路段和换乘路线。

像这样的例子在南京银行扬中支行只是一个缩影,田晨不仅是支行员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支行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实践以牢记“初心”、锻铸“匠心”、锤炼“慧心”、坚守“清心”和凝聚“暖心”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工作法,全面提升网点服务规范,着力打造地方服务标杆。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507

打造一流服务品质 铸造“三农”服务典范

——中国农业银行扬中市支行营业室

农业银行扬中市支行创新三农服务方式,大力支持专业市场、农业园区、特色农业集群农户,提供惠农通E收款、农民安家贷、惠农便利贷等各项产品和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扬中支行携手学校、医院和企业,共同打造智慧学校、智慧医疗和智慧食堂等,将移动金融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客户能够轻松享受生活的便利和财富的升值。

随着一大批房产企业进入扬中市场,为解决农民工工作繁忙无法至网点办理开卡问题,网点员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周末、法定节假日携带“服务神器”——便携式超柜,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办理现场开卡业务,指导他们使用手机银行为家人汇款。截至目前,扬中支行开展了多场现场办卡活动,办理开卡500余张,累计发放工资近千万元,获得了农民工工友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扬中市支行致力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普惠金融、拓宽服务渠道上主动担当、一鼓作气、积极作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519

四星级营业网点

用真诚服务客户

——中国银行镇江青年广场支行

在荣获镇江地区2019年度“四星级网点”荣誉后,秉承“用真诚服务客户、做主流精品银行”服务理念的中国银行青年广场支行更加重视其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弘扬工匠精神,比拼业务技能。

为营造“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青年广场支行定期举办综合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并嘉奖优秀的技能能手和进步之星。在大比拼活动中,员工们对自身技能提高了重视,自觉主动加强技能练习,将“柜面七步法”作为一种习惯固化强化,并逐渐提升了自己汉字录入、数字录入的准确性和速度,有效助推柜面工作效率和柜面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青年广场支行的核心竞争力。

二、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青年广场支行对公客户第六空间家居广场复工复产后,客户量激增,疫情防控的工作负担加重了。青年广场支行心系客户,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组成了志愿者小分队帮助商场登记客户的健康码,测量体温,与第六空间家居广场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2020年青年广场支行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业务水准打造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服务新口碑,树立行业服务新标杆。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543

为您见证幸福生活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始终秉承“为您见证美好生活”的服务理念,以打造星级服务网点为目标,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积极推动服务流程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树立良好的服务品牌形象。

星级网点创建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爱和支持,更离不开基层网点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大堂经理赵苏宁还有2年就要退休了,是一名资深的大堂经理,在老年客群服务上有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她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主动参与到厅堂的建设和完善工作中来,在厅堂功能区合理划分和摆布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例如,针对老年人取款集中日,存折取款机前一定要摆放不同度数的老花镜,以满足老年群体服务的要求;在便民服务区一定要摆放血压仪,每月10日发放养老金的时候可以给有需要的老年客户现场测血压,缓解等候的焦虑;爱心座椅旁一定要放一张小桌子,遇到一些老年客户需要吃药的情况,方便老年人吃药使用。这些细节化的服务看似简单,但却显得温馨细致,真正从人性化的角度诠释了文明服务的内涵。

感人的服务细节不仅仅体现在硬件设施上,最感人的是大堂经理赵苏宁十年如一日,无私的将青春奉献给了江苏银行,奉献给了客户,多年来她一直对待客户勤勤恳恳,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不求回报,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服务的本源,用心服务、用心追求、用心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603

专注服务 追求卓越

——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

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成立于1993年11月,多年来,始终践行以“您的财富管理银行”为目标,秉承“专注服务,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以打造金融业服务最好的银行为服务承诺,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改善服务环境,打造服务文化,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被中银协授予“四星级”网点,成为大港地区第一家获得中银协星级网点称号的银行网点。

近年来,支行积极推进人性化、大众化、个性化和专业化服务,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挑战,通过优质服务为客户创造和提升价值,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支行业务不断攀升,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经营管理先进集体,2019年获评江苏省金融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加大实体企业和普惠业务支持力度,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金融服务;关注客户体验,在加强厅堂软硬件服务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关爱老人与儿童、服务企业职工,开展消保知识宣传,获得当地民众一致好评。

“行百里者半九十”,大港支行在做好优质服务的漫漫长路上将不断拼搏进取,继续书写文明规范服务新篇章!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613

三星级营业网点

谨守服务初心 坚持标杆引领

——中国建设银行镇江京口支行营业室

建设银行镇江京口支行坚持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争创中银协星级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网点”称号。

2018年该行成立镇江建行首家“劳动者港湾”,向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歇脚的休息场所。同时持续新增了轮椅、婴儿车、充电器、阅读角等服务设施,组织开展了“致敬环卫工人”“港湾惠民小讲堂”“爱心图书捐赠”等系列公益活动,向公众提供便民、暖心服务,切实践行开放共享理念,落实普惠金融政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充分发挥大行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畅通网点金融服务,主动对接辖区大市口街道办的10余个社区,为其提供疫情防控系列支持服务,为周边居民保驾护航,获得社区的一致好评。

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省市分行组织的服务规范化和手语培训,勤奋练习,熟练运用;自行建立“每日日终”服务回头看、“每周一学”的服务案例点评制度;开展技能比拼、员工服务评比,在全行形成比微笑、比服务的浓厚氛围,该行在本地金融配套和个人综合服务方面已形成自身的优势与特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市民的良好口碑。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622

使命担当 共赴卓越

——中国工商银行丹阳支行营业室

工商银行丹阳支行营业室是丹阳工行唯一的综合性核算网点和财富管理中心,依托日益成熟的智能化运营模式,创新分区布局、体验式服务和综合化人员配置,初步实现了整体形象提升、客户体验舒适、服务精细专业的目标。

2019年,营业室理财经理蒋青华获得丹阳市劳动模范称号。蒋青华作为金牌服务经理,长年任劳任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深受客户信赖。她及时捕捉各种经济信息,并从细微处入手,仔细研究与发现问题,还通过网络等手段,勤学国家政策、经济发展动态,以专业的技能和知识水平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她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尽心尽职,做好合规销售和风险控制。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丹阳工行唯一营业的网点,营业室全体员工冲锋在前,按照上级行部署和安排积极应对,党员同志纷纷带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基础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二者两结合、两不误,立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星级网点的创建,网点的服务规范已成常态化,优质服务赢得当地老百姓的口碑,服务的提高带动支行各项经营业绩快速提升,上半年,丹阳工行两项存款较年初增长27亿元,增量四行占比第二;贷款余额稳居四行占比第一;拨备前利润和中间收入,两项指标均为四行占比第一,再创历史新高。丹阳支行营业室将在通往卓越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632

服务至上 专业制胜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成立于2010年3月,分行营业部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经过不懈努力,镇江分行营业部逐步建立起良好口碑。

镇江分行营业部始终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客户体验感放在首位。一天,一位大叔抱着一个麻袋来到网点,用手比画,神情焦急,但由于言语不清,大堂经理不明白大叔想表达的意思。情急之下,大叔打开了麻袋,里面散落出一堆零钱,仔细询问后,大叔告诉大堂经理,他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给孩子凑上学的钱,什么脏活苦活都做,但是因为他的钱又旧又脏,去了七家银行都被拒之门外。听罢,大堂经理帮大叔取了号,柜台耐心接待了大叔,最终在工作人员细心的清点下,共点出了10943.5元。看到银行员工为其办理完这笔业务,大叔终于如释重负般的出了一口气,同时露出了笑容。

作为金融服务人员,不一定成就丰功伟业,但工作需要真诚、理解、信任,更需要生生不息的爱与善良。要真心实意的善待每一位客户,因为在帮助客户的同时,其实也是自我的修炼。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1111643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