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杨省世徐曙海出席并致辞

2020-08-22 00:39

金山网讯(记者 谭艺婷)8月20日下午,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省世,市长徐曙海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郭建主持签约仪式。

杨省世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三峡集团高度重视与镇江市的合作,全力支持镇江在长江生态环境治理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镇江市水环境治理逐步进入市场化运作新阶段,必将在长江经济带省市污水处理价格机制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共抓大保护商业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全域合作、推进改革落地见效,杨省世指出,要落实落细价格机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改革成果的推广应用。同时,双方要继续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徐曙海表示,镇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推动长江镇江段的保护发展。三峡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在城镇污水治理提质增效、能源结构优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共建事项落地见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三统一,共同将镇江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签约仪式前,杨省世一行现场调研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项目、金山湖CSO溢流污染综合治理项目。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总会计师林志民,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