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

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市级复评

2020-08-25 16:53

微信图片_20200825143053

金山网讯 记者从镇江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期镇江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平行评估,对2020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进行市级复评。

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评估市级复评的专业性和独立性,镇江市人社局专门聘请了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2020年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状况等进行打分评级,评估内容包括基金运行状况、风险管控状况,以及其他与基金安全相关的项目。采取百分评分制,按照评估分值由高到低评为A、B、C、D四类,确定安全评估类别等级。

对安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立即整改,堵塞漏洞;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置,形成震慑。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监管措施,将评估分值较低的地区、险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的频度和力度,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整改处理,有效化解基金风险,提高基金安全水平。

近年来,镇江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社保基金安全工作,适应社保制度改革发展要求和实际,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保政策制定、业务经办、信息管理、基金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安全评估的监测、监管、预警、预防功能,通过对基金收支运行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从基金安全运行角度研究评判社保政策实施效果,为完善社保政策制度提供建议。构建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的基金监督机制,注重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每年对某项或某几项险种基金进行安全评估,实现安全评估工作覆盖全市各地区、各险种,推进风险防范关口前移,促进社保事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讯员 王翔 余斌 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