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受伤鹰隼落工地 警民施手共救援

2020-08-25 17:13

金山网讯  8月23日下午,扬中市公安局新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工地上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疑似国家保护鸟类,请求民警帮助。最终,在热心工友和民警的“爱心接力”下,小家伙顺利得到了救助。

TIM截图20200825171230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工人在工地上打混凝土时发现该鸟落在附近土丘上,爪子附近有鲜血,像是撞击后受了伤,不能飞行,疑似隼幼鸟,于是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鸟带回所内进行观察。

考虑到这只鸟可能为国家级保护动物,目前不能自行觅食,不具备放生条件。民警联系到了扬中市农林部门,农林部门工作人员到所后对该鸟进行鉴定,鉴定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鹰隼。目前,鹰隼已移交给市农林部门救治放生。(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林涵)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