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句容群众安全感指数99.17% 再创新高

2020-08-27 17:22

金山网讯  喜讯!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数据显示,句容市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9.17%,再创新高,超出全省平均水平0.44个百分点,居镇江首位!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杂多变环境带来的双重压力,句容市政法机关攻坚克难,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政法答卷”,构建了“全员动起来、全力拼起来、全面跑起来”的工作局面,贡献了政法力量。

战“疫”钢铁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政法干警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筑起了一道抗疫情、护安全、保稳定的“钢铁防线”。

全面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干部‘沉一线’、当好‘八大员’”等机制,大力推进网上办案、“云起诉”“云审判”等工作,累计投入警力9500余人次,深入开展走访宣传、摸排管控、风险防控等工作,先后走访群众30余万次,核查上级交办信息6000余条,调处矛盾4000余件,出台涉疫审判文件4个,查处涉疫案件30余起,有力地筑牢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关卡,涌现出了“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易善智等一批先进典型。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联合相关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寄递企业及网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先后为企业复工人员提供证件办理服务1000余人次,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平安守护者

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以平安建设为载体,坚持以打开路方针不动摇,全力织密社会面“安全防控网”,最大限度地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省测群众安全感指数实现了“八连升”,平安创建群众参与率高居镇江第一,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率、量刑建议采纳率均居镇江市前列。

始终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先后破获多起邪教组织专案,工作成效居镇江乃至全省前列。主动亮剑、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八类”恶性案件破案率100%,侵财案件发案率同比呈下降态势。以“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工作不放,全力按下扫黑除恶“加速键”,新破获一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上半年镇江市测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为89.9%,居镇江首位。

突出保障民生这一主线,精心组织了“雷霆行动”等打击侵财类犯罪专项行动,连破3串20起以上跨省流窜盗窃案件,成功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70余名,追回赃款赃物300余万元。

“安全感”佳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句容公安将认真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效的作风,全面投入到平安建设及各项公安工作中,竭力守护社会平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周明月)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