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 徐曙海作政情通报

2020-08-29 00:29

金山网讯(记者 林兰)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市长徐曙海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曙海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支持监督下,市政府按照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发力、迎难而上,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呈现了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营造了产业强市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巩固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在镇江落地生根;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确保完成市人代会和省对市综合考核目标;坚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市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对市人大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逐项推进解决,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产业强市、民生改善、城乡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取得新实效、跨上新台阶。

裔玉乾指出,这次政情通报会,汇聚了各方智慧、提升了发展热度,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会议。裔玉乾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督促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狠抓落实,市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助推落实,切实巩固会议成果,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市中级法院院长汤小夫,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参加会议。

马淳沂、陈闵俐、郑金旭、杨凌、刘春光、印明、孙逍霞、宜建美8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山水花园名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镇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挥新侨作用”,作了专题发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