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市餐饮安全监督所成立“文俊工作室”

倡导节约新“食”尚,守护百姓饮食安全

2020-08-29 00:36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餐饮安全监督所正式揭牌成立“文俊工作室”。该服务品牌的成立将助推餐饮企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守护百姓饮食安全,架起餐企食品安全和餐企监管之间的“绿色通道”,同时倡导“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新“食”尚,保障公众健康,树立镇江餐饮安全新品牌。

“文俊工作室”的“文俊”取自工作室负责人市餐饮所科长阮文俊的名字。他从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十几年,食品安全理论扎实,积累了丰富的食品安全执法经验和现场培训经验。常年受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餐饮企业、学校、餐饮管理公司、餐饮协会的邀请,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

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着执法力量不足、监管任务繁重、履职风险大等多方面困境。市餐安所从今年开始承担组织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组织实施餐饮企业随机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和异地检查,餐饮食品安全相关执法人员、检查员、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等新职能。润州区市场监管局餐安科曹成表示,“文俊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提升管理者的业务水平,同时降低餐饮安全的风险。

阮文俊介绍,“文俊工作室”的成立就是要集中和发挥市级层面监管力量的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一个直接为餐饮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的平台,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一个强有力的补充,共同推动我市餐饮质量安全治理水平上台阶。

新成立的“文俊工作室”将在服务企业上出实招,向餐饮企业提供耐心、细心、热心、贴心、省心的“五心”服务,提供专业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精准把脉,帮助他们守护好食品安全底线。市餐饮协会秘书长鲁庆表示,“‘文俊工作室’能及时回应解决我们对食品安全管理的疑惑。提供‘五常法’、7S、4D等先进管理模式的指导,将提升我们的专业化安全知识。”

同时,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突出因素,这些疾病的发生,其实和吃密切相关。“文俊工作室”开通微信公众号“文俊话餐饮”与市民直接“对话”,传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和生活小窍门、小常识,提高百姓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帮助公众掌握基本的营养常识并树立营养观念;同时发布餐饮消费预警,及时为百姓饮食安全筑起防火墙。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