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0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云洽会)开幕式暨欧亚专场项目对接会召开

徐曙海马连美出席并致辞

2020-08-30 00:10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28日,由省侨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云洽会)开幕式暨欧亚专场项目对接会召开,市长徐曙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省侨办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一项侨务招引品牌活动,会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侨领、侨商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通过“云上”的特殊形式与镇江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10个项目成功线上签约,欧亚专场合作项目进行路演和对接。

徐曙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发展的华侨华人同胞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侨胞以“侨”架“桥”,以“侨”引“桥”,成为推动交流合作的“桥梁”,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希望与广大侨胞一道,共同筑就“连心桥”,更好凝聚侨心侨智。广泛团结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领侨商,疏通人脉、商脉、财脉,汇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共同筑就“发展桥”,更好抢抓时代机遇。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共同筑就“合作桥”,更好推动互利共赢。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引资引智,搭建多渠道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

马连美在致辞时表示,“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暨镇江华创会”这一品牌活动,在吸引海外资金、技术、人才方面,在拓展镇江与世界各国经贸技术合作方面,在助力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镇江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希望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与镇江当地有关部门、园区和企业多交流,多沟通,不断加深对镇江、对江苏的了解,真诚欢迎大家前来施展才华,合作共赢。

会上,市委组织部推介镇江引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市商务局推介镇江产业需求和投资环境,两位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代表通过视频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