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江苏省举行灾难医学学术年会 镇江三院院长邹圣强线上精彩演讲

2020-08-30 14:40

金山网讯  8月29日,由江苏省医学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和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协办的《2020江苏省第七届灾难医学学术年会暨灾难医学与护理优秀论文线上演讲赛》正式举行,来自江苏省及兄弟省市1719名医务人员上线参会。

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林在开幕式上对今年上半年逆行而上、挺身而出的医务人员给予点赞,对今天召开以“抗疫防灾,医路同行”为主题的全省灾难医学学术年会给予祝贺,对今后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应急救援、科研教学、成果转化的灾难医学学术活动给予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829215620

微信图片_20200829215644

微信图片_20200829215650

上午,先后由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委、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我国灾难医学专家侯世科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委、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院长邹圣强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副主委、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施辉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副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劲松教授,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援湖北省黄石医疗队副队长、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教授,分别从灾难医学的不同视角作了精彩学术演讲,纷纷受到上线参会代表点赞。

下午,创新举办了江苏省中青年灾难医学与护理优秀论文线上演讲赛,来自全省17名医护专业人员,其中有多名参加援鄂医疗队队员,在云端论“疫”。比赛专门邀请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灾难护理学组组长、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蕾教授和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青年专家李百强博士担任共同主持和点评嘉宾。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灾难医学组和灾难护理组一、二、三等奖,对推进灾难医学与灾难护理学术进步和提升应对今年秋冬季新新冠疫情救治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