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旅游协会发出倡议“ 八大推行”创新绿色服务

2020-09-01 00:54

金山网讯 (司马珂)8月31日,市旅游协会召开“节约饮食、绿色消费”工作座谈会,发出倡议书,呼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引导更绿色的消费,进一步浓厚“制止餐饮浪费”的氛围,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在餐饮、酒店、旅行社等行业全面落实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这是关乎社会文明的 “大事”,是社会管理中的一件“难事”,还是事关粮食安全的“急事”,相关旅企一定要提高认识,增进共识,积极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会议还提出了“八大推行”措施,呼吁全市1000多家会员单位,要积极行动,带头作为,大力推行文明宣传,推行引导节约型消费,推行小份菜,推行“N-1”点餐模式,推行宴席“备用菜”,推行“光盘有奖”活动,推行公筷、公勺使用,推行绿色厨房建设,推行智慧餐饮,通过创新服务让前来用餐的居民基本‘光盘’,大幅减少餐饮垃圾。

座谈会上,市旅游协会还向全市旅企发出了《“节约饮食、绿色消费”倡议书》。

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凌苏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