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01 00:56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级重大战略决策,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更大力度联通“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当好宁镇扬一体化的“开路先锋”。要坚定不移抢抓重大机遇,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长三角,围绕总书记提出的7项重点任务下更大功夫,特别是要积极协同推进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要坚定不移履行职责任务,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三高一争”,把“镇江很有前途”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围绕“三高一争”奋斗目标,谋好篇、布好局,为镇江“跑起来”描绘发展蓝图。要主动提升“创新力”,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治理创新,用好“三项机制”,为镇江“跑起来”赋予强劲动能。要积极融入“双循环”,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镇江“跑起来”构建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六保”专项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落实好“六保”任务,是当前形势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把“六保”专项巡察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着力提升整改实效,举一反三,完善“长久立”机制,扎紧制度笼子,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省“金环”对话会精神落实落地,让金融“活水”助力生态环保,以绿色金融促进绿色发展。要不断厚植镇江山水花园名城的生态优势,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探索建立政策集成、银企对接、创新孵化和信息共享“四大平台”,将绿色金融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指出,专职化管理是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巩固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要以激发动力为根本,持续抓好制度完善和落实。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切实增强基层发展向心力引领力。以打响品牌为目标,创造更多镇江经验,努力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镇江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自觉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好党委决策和人大决定的关系。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三高一争”中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