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高温下的劳动者 新闻

“暑”你最美——高温下坚守的建筑工人

2020-09-01 15:47

金山网讯 自八月份以来,镇江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炎炎烈日,酷暑难耐,但总有一群人战高温、顶酷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汗水才铸造了我们需求的生活品质,向往的生活环境,向最美的他们致敬!

图片28

8月21日,记者走访了镇江市魔幻海洋世界的建筑场地,工人们身穿着工作背心,带着安全帽在场地内修葺瓷砖。他们的手臂、脸部都被晒得黢黑,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滑落,汗如雨下。“最近天气热,我们每天早上四五点出来工作,最热的时候休息,等晚上天气凉快些再来加班,室外工作为了不晒伤,我们就穿长袖或者带着袖套。”一位工人这样告诉记者。

图片27

不仅工人如此,工程上的监管小伙子也同工人一样,饱受烈日之苦。为了更好的监督工作安全和完成场地进展,他们远离了凉爽的办公室,扎根在现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全面了解工地的情况,最快的收到各项消息,更便捷的巡视现场。“为了早日把场馆建好,让大家尽早的来玩,吃点苦受点热,一切都值得。”监管小伙子这样说。

图片26

图片29

烈日炙烤下,这些普通的劳动者并非对温度有着特殊的忍耐力,哪怕挥汗如雨,但仍然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哪怕汗流浃背、倍感煎熬,也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这样的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已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更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

图片30

炎热的高温,抵挡不住你们的热情;酷暑的天气,阻碍不了奋斗者的脚步;高温下坚守的你们,“暑”你们最美!致敬,高温下的奉献者!(左亚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