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徐曙海主持

2020-09-02 09:32

9月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审议《镇江市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实施办法》、2020年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候选人名单。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给出了行动指南、划出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大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推进产业协同一体化,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加大园区整合力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在长三角协作配套,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要推动科技创新一体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创新载体,研究制定人才引进和人口导入政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推动基础设施一体化,把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畅通循环的先导,加快推进312国道快速化改造等重大项目,积极融入全省多层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在医疗、教育等方面主动对接,引进更多优质资源,补好农村地区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城乡基础设施接轨和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要推动生态治理一体化,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协同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对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切实做好粮食、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加快构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严格落实奖励评定流程,营造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正能量。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进产业强市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在镇江多出成果、多作贡献,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崇尚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宁翔 谭艺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