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高铁淮镇段启动联调联试

预计10月下旬试通车

2020-09-02 00:02

金山网讯  昨天,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联调联试启动,预计10月下旬淮安至镇江段试通车。

连镇高铁全长304.5公里,淮安至镇江段正线全长约20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去年12月,连云港至淮安段已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与徐盐高铁呈十字相交,将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城市无缝对接。

据了解,联调联试是以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评价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从而为全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一列检测列车率先飞驰在铁路上,列车上的装置能够在运行途中对沿线的轨道、路基、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进行实时检测。相关数据能够帮助运营人员及时处置各种安全隐患,以确保高铁系统安全运行。

铁路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预计10月下旬淮安至镇江段将试通车,今年底将正式通车。正式通车后,连云港至镇江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如果加上镇江到南京的时间,从南京到连云港全程用时也将在两小时左右,从上海至连云港的铁路出行用时将缩短到4小时以内。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