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徐州9岁男孩收到钟南山院士亲笔回信: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

2020-09-04 21:0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晓培)9 月 2 日,徐州 9 岁男孩魏廷宇收到了一份珍贵的 " 开学礼物 " ——钟南山院士的亲笔回信。约一个月前,小廷宇寄出了给钟南山爷爷的信,没想到 " 惊喜 " 来了,钟南山的回信让小廷宇开心得又蹦又跳,他说,自己长大也要当一名医生。

" 我在电视上看到钟爷爷在武汉抗击病毒,很让人敬佩,所以想写封信给他,我知道他太忙了,可能连看我信的时间都没有。" 魏廷宇是徐州市汉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说,一个月前,他把想给钟爷爷写信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小廷宇动笔写下了一封信。

" 钟南山爷爷,您好,您辛苦了。电视上看到您在抗疫前线,八十多岁依然救治病人,我很感动,您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祝您永远健康!"

" 孩子有这个心愿,我就在网上搜了下地址,帮孩子把信寄了出去,完成他的小心愿。" 孩子外公郭建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信寄出后,家人根本没想过会收到回信,只是每天和往常一样,上楼下楼看看信箱。

" 真没想到钟南山院士那么忙,还能给我们回信,不光孩子激动,我们全家人都激动好几天。" 外公郭建民说,信是钟南山院士用毛笔亲笔写下的,信里还有一张他写这封信时的照片。

钟南山院士在回信中写下《寄少年》:" 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 现代快报记者从信封的邮戳上看到,这封信是 8 月 25 日从广州寄出的,信封上写着 " 南山爷爷的回信 "。

郭建民说,钟南山院士的回信既励志又暖心,这封信无比珍贵,对小廷宇来说也意义非凡。小廷宇说,他会记住钟南山爷爷的寄语,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就像钟南山爷爷一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