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润康杯“汔可小康”全国篆刻大赛评选揭晓

2020-09-09 09:48

由江苏润康冷冻食品市场有限公司冠名,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朱方印社联合主办的润康杯“汔可小康”全国篆刻大赛于9月8日评选揭晓。共有54位作者分获一二三等奖。

汔可小康,出自《诗经·大雅·民劳》,原文是“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意思是说老百姓太劳苦,也该稍稍得到安乐了。“小康”,寄托了普通百姓对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朴素向往。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正式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出,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庆贺这一宏伟而艰巨的目标实现,今年举办汔可小康——全国大众篆刻大赛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大赛征稿启事在媒体发布后,全国篆刻作者踊跃投稿,组委会收到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河北、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共2000余方篆刻作品制成的印屏。来稿有机刻、有手刻,内容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这一中心,印面词语紧扣“小康”主题,质量较高。

8日,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了评选,连永祥(河北)、唐明超(江苏)获手工组一等奖;王习堂(江苏)、单世文(江苏)获机刻组一等奖。

(朱方方)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