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首届新结构经济学与知识产权论坛在镇举行 马明龙出席

2020-09-10 10:50

9日,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与知识产权论坛暨知识产权学院揭牌仪式在江苏大学举行。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市委书记马明龙,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论坛并为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分别致辞。

马明龙首先向江苏大学所有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对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马明龙说,在新一轮发展中,林毅夫教授提出了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引领发展经济学第三波思潮,不仅在学术界引起反响,也对发展中国家的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不仅在国家宏观层面,也对地方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江苏大学的广大师生要结合实际对理论进行探讨和研究,通过思维碰撞,深刻理解新理论,不断形成新成果。

马明龙强调,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城市定位,提出了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号召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中争得城市荣光,相信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将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应用迈上新台阶,更好助推镇江创新发展。马明龙希望江大学生珍惜在镇江的美好时光,毕业后能留下来,为建设镇江这座名城多作贡献。

马放指出,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体现了政府支持、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共同实施的协作精神,必将推动学院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

支苏平表示,论坛的举办和知识产权学院的运行,对加强知识产权前沿理论研究、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向形成江苏特色的知识产权人才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颜晓红表示,知识产权学院将在顶层设计、组织管理、内涵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打牢基础、抓实关键,确保学院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运行。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江苏省第二家独立运行的实体知识产权学院,将聚焦“重点人才、重点项目、重点成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一流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江大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能力。

论坛上,林毅夫受聘为江苏大学荣誉教授,并为师生上了新结构经济学微专业开学第一课。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享经验成果、畅谈新观点,并就新结构经济学如何与知识产权结合达成基本共识,形成基本合作框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

(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