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民生银行:优化提升公司财富管理服务体系

2020-09-10 15:5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随着经济形势深刻变化、监管政策调整完善、金融科技全面兴起、客户需求不断演变,存款增值化和理财化逐渐从C端拓展到B端。”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对公客户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需求,该行公司板块以客户为中心,聚焦综合化服务,自2018年以来将公司财富管理统筹营销纳入改革转型的重点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资金保值增值需求,民生银行在业内率先提出“公司财富管理服务”理念。该行以“安全、流动、收益”为导向,面向企业法人、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各类社会团体等对公客户,提供涵盖存款、理财和代销委托等全品类财富管理产品和专业的财富管理配置与理财顾问咨询服务,为客户创造更高的市场价值和投资回报。

在组织推动方面,民生银行创新业务管理模式,建立了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统筹营销工作机制。该行公司板块深入研究客户与市场需求,丰富财富管理产品货架,优化跨部门协同机制,提高综合服务效率,不断完善政策传导、业务流程、工具支持、营销指引、团队管理、品牌宣传等体系建设,打造公司财富管理一站式综合服务。

在财富产品方面,民生银行公司财富管理为对公客户提供存款、理财和代销类产品共20余种,品种丰富、收益稳健、期限灵活、购买便捷,可有效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财富管理与资金增值需求。

在客户服务方面,民生银行依托公司业务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团队,根据对公客户个性化的投资策略、投资方向和投资计划,为其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投资管理、产品组合等定制化财富管理方案。该行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满意度的优质服务。该行还基于企业网银、现金盈、对公线上银行等数字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伴随利率市场化不断加深,金融全方位改革大势所趋,专业化、综合化、智能化财富管理将成为对公客户不可或缺的基础性金融服务。”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以诚信为本,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化银企合作,强化定制服务,为对公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与资金增值服务,真正做到与客户共知、共赢、共成长。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