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看望慰问教师并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传承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09-11 00:05

金山网讯(记者 谭艺婷)今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长徐曙海走访我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并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实训楼雏鹰创客中心,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施琴正带领学生们开展机器人教学活动,徐曙海与他们深入交谈,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优山美地幼儿园是省级优质幼儿园。校园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悉心照料下,开心地嬉戏玩耍。徐曙海走到孩子们中间,欣赏他们的手工作品,与他们亲切互动。他还与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希望大家立足幼教事业,用爱心和智慧呵护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京口中学是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特色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新校区于今年8月正式启用,在校师生近千人。徐曙海走进办公室,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嘱咐大家在倾心教书育人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他要求属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待遇,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在随后召开的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徐曙海指出,近年来,镇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学校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教育秩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曙海强调,要充分把握教育强国的时代特征,牢牢坚持教育优先;要坚决落实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服务创新发展能力;要持续加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保障,完善基础教育投入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全市共有56位教师获评市“十佳教师”,39位教师获评“最美班主任”。优秀教师代表葛莹莹、王华、吴善亮、吴铁俊在会上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