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买保险 想到就要行动

2020-09-11 14:02 来源:京江晚报

每年9月份我都会给孩子买一份学平险。保险,很多人听的时候觉得很有道理,到了买的时候就各种拖,一直拖到最后放弃。我不敢拖,因为我有42小时刻骨铭心的痛,好在是一场虚惊。

7年前9月初的一个傍晚,我接到妻子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语速不快,但声音很低沉。“孩子在医院,医生说骨头上好像长了个东西,你过来一下。”“你不要着急,医生说还要再做一下检查。”

挂了电话,我立即赶去了医院。赶到医院时,妻子和孩子正在CT室外等着。此时,孩子已经拍过两次片子,片子显示手臂的骨头上有个阴影。医生建议做个CT,“看看到底是什么。”

妻子告诉我,下午她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你们家孩子上体育课时说膀子疼,建议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当时,孩子在候诊的椅子上爬着,我和妻子相互安慰着,“小孩子,不会有什么事的。”

CT做完,结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疑似骨肿瘤”5个字在检查报告上特别刺眼。医生建议去南京一家大型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回到家坐在沙发上,脑中快速过滤我在南京认识的每一个人,希望能找到一个在医院工作的。

没有。

没办法,我打电话给一个南京的同学,想问问他是否认识这家大型医院的人。正巧,他的朋友就在这家医院工作,而且就是骨科主任。

找到救星了。我请同学赶紧帮忙联系。不久,同学回电话给我,这位主任在外地出差,“后天中午才回来”。他已经和对方约好,后天下午2点,在办公室等我。同时他提醒我,只需要带孩子所有的检查报告和片子,孩子先不带去。

后天下午2点,也就是42小时之后。这42个小时太难熬了。

晚上,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想了很多很多。“以什么样的价格卖掉手中一套不住的房子。”“万一是,我们就不要二孩了,我不能因为二孩而忽视了老大。”“先不和父母讲,等去了南京再说。”……

更多的,则是幻想着,这是虚惊一场。

第二天,我又带着片子去了另一家医院,得到了结果是“应该不是骨肿瘤,不过无法确定”。这对我来说应该是好消息,至少不是坏消息。

第三天中午,同学告诉我骨科主任已回南京。我立即喊上一位同事和我一起去南京。我不敢一个人去,也不敢喊妻子一起去。

因为是朋友介绍,骨科主任还特意约了影像科主任一起看片子。“肯定不是骨肿瘤,阴影是孩子骨折后的愈合线。”几秒钟后,两个人给出了同样的答案。

骨科主任跟我解释愈合线和骨肿瘤的区别。我只是不停地说“谢谢”,至于两者有何区别,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回家后,一家人努力回忆孩子是怎么骨折的。这时,孩子才说,暑假在和同事女儿玩时,被她踹过一脚,当时觉得膀子很疼,也和妈妈说了,但后来就不疼了。

当晚,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给全家人买重疾险。其实,这个想法我早就有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实施。第二天我就去把买保险的事给办了。

我是幸运的。很多人是不幸发生后才想到买保险。我不是。我是一场虚惊。

后来,有朋友向我推荐学平险,我觉得性价比较高就买了。

作为报答,我经常给把我儿子踹骨折的女孩的父亲普及保险常识,同时还给他一些购买建议。他总是回我“没钱”。

月初,我在微信上给他推荐了几款学平险。

我知道,他还是没买。

(吴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