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中行开展首期“强党建 战金秋”支部大学习活动

为建设“主流精品银行”增添新动力

2020-09-11 14:04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00911135944

QQ截图20200911135935

金山网讯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培训,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为建设“主流精品银行”增添新动力,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组织开展了“强党建 战金秋”支部大学习系列活动。根据分行“文化铸魂”工程推进安排,首期支部大学习活动分两天进行,辖内17个网点120余名员工参加了首期活动。

首期学习活动共有两条路线、四个学习班,分别是党校茅山及世业洲两条线路。党校茅山线路的学员通过体验式教学,参观了镇江市党性教育中心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永恒主题、优良传统、红色记忆、精神谱系、时代传承、实践要求等六大模块,对党性加深了认识。微党课上,党校教授姚永康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与实务进行了讲解。

为了促进业务发展,分享优秀经验做法,推动网点在业务发展上形成联动、互通,实现共同提升,活动还安排了网点业务交流分享会和企业文化畅谈会环节。现场,各网点就自己优势产品进行经验分享,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充分沟通。镇江分行领导和中心支行行长也参与了交流分享,并对网点业务发展进行指导。

活动还邀请了镇江中行文化代言人对五大文化进行宣导和案例分享。即“激情拼搏的狼性文化”,“务实进取的绩效文化”,“焕发活力的人本文化”,“守正笃行的合规文化”和“审慎稳健的风险文化”相辅相成,共同构建成“主流精品银行”良性发展的土壤。学员们则通过拼接游戏,将五大文化内容拼接起来,检验学习成果。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句容茅山重走新四军行军线路。大家穿上红军服,扛起红军旗,感受当年红军的艰苦奋斗历程。

世业洲路线的学员们通过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线,到镇卫生院了解世业镇居民在医疗方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世业洲时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到永茂圩洪家勇村民家,听洪家勇老人描绘习总书记“问农厕、看菜园、话家常”的情景;到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感受“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的重要意义。

微党课上,曾经在镇江中行系统工作过的陈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与创新,帮助大家从实际入手,真正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各网点之后进行了业务分享交流,镇江分行领导和支行行长参与指导。党性体验教学及团建培训环节,学员们在世业洲进行“朱德的扁担”“党的光辉历程” “旗帜在我心”等项目的拓展培训。大家既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又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强党建,战金秋。下一步,镇江中行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实现全辖网点全覆盖,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践行企业文化,凝聚发展共识,做到“一张图、一条心、一起干、一场仗”,为建设“主流精品银行”不断奋勇前进。(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