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人大赴句容调研宁镇跨界水环境治理

2020-09-12 01:19

金山网讯 (卢进星 林兰)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跨界全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率队,赴句容调研宁镇跨界水环境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高阳河区域河岸治理、国家水利风景区赤山湖湿地公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水利局、句容市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跨界河湖联防联治,是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7月4日,镇江市与南京市签订《跨界水体水质提升合作协议》,明确由两地环保部门牵头,句容市与南京市栖霞区、江宁区、溧水区建立联席会议,共同开展段面监测、水质达标整治、污染管控等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南京市与镇江市跨界水体水质提升合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压实主体责任。

市水利局借助河湖长制平台,会同句容市和相关部门,推动落实责任,坚持系统治理,积极推进生态河湖建设,助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我市重点实施了句容河、二道河、高阳河、汤水河河道清淤及堤防加固工程,赤山湖退圩还湖及生态建设工程;落实巡查人员,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和暗坡垃圾;深入推进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纳入2020年的107个“两违三乱”,已完成整治95个,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

就做好跨界水环境治理,裔玉乾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跨界水环境整治工作,站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执行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来对待和落实这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建立高位协调机制,科学完善政策体系;科学选取监测断面,实现监测数据实时共享,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打造景观水系,形成文化旅游产业。要进一步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抓住源头治理这个关键,科学合理开展末端治理,坚持长效治理,共同努力,把这件事关镇江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