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0-09-15 00:08

金山网讯(记者 杨佩佩)9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分析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跑起来”的要求,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空气环境方面:截至9月10日,我市PM2.5年均浓度为3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4%;优良天数比例78.7%,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达到省下达的约束性目标;水环境质量方面:1-8月,全市地表水国考、省考及主要入江支流断面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优Ⅲ类比例均为100%,国、省考断面优Ⅲ类比例分别同比上升25和15个百分点,达到省下达的工作目标。

会上,市污防攻坚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丹阳市、句容市、丹徒区和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尹荣尧、驻市监察专员刘海东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郭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之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聚焦重点关键,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